中心官方活动公告

2004成都国际精神分析临床研讨会简报

来源:成都精神分析中心   |   发布时间:2004/10/8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04成都国际精神分析临床研讨会简报

                          

 

2004成都国际精神分析临床研讨会简报

 

2004年4月7日至10日,由成都精神分析中心、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2004国际精神分析临床研讨会”在峨眉山凤凰湖宾馆隆重召开。副校长杨继瑞教授、法国著名精神分析家、中欧精神分析互动联合会名誉主席、四川大学名誉哲学教授米歇尔·吉布尔博士、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屈锡华教授、丹麦著名精神分析家德莱教授致开幕词。来自法国、丹麦、美国、比利时等国家的50余名精神分析学家和几十名名国内的心理学同仁及本校精神分析方向及其他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成都数家媒体也进行了追踪报道。

  会上,欧洲精神分析组织间联盟成员中的四位精神分析学家与成都精神分析中心的四位成员共同准备了八个临床案例。与会的国外的精神分析学家对精神分析在中国文化背景下的发展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关注,他们和国内的同行一起就如何用精神分析的理论解释中国文化以及中国文化中的某些材料是否可以丰富和发展精神分析的理论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期间,外国专家对成都精神分析中心的近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愿意与成都精神分析中心进行进一步的合作。经过欧洲精神分析组织间联盟的理事会议,他们表示愿意接受成都精神分析中心作为该组织中的正式一员,成都精神分析中心作为该组织中唯一的一员东方成员,在经过三年的预备期考察后,成为中国第一个与国外精神分析学界进行交流和合作的窗口。

                                          成都精神分析中心 居飞 撰稿 

 
TAG: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心介绍 |  客户反馈